咕咕鸡本鸭

持续性咕咕嘎嘎。

我在园子那些年〔高级机密〕

【ooc致歉,本文非乙女,第三人视角cp向日常】
【本期说的是:拧不开的水杯和被高门三子+栾门两只套路的日常】





“怎么又是湖广啊?”沈三晶紧了身上的衣服,慢慢挪过去敲了几下空调,可惜它并没有给出任何反应,“空调也罢工,跟着话筒一起玩咱呢?”


高筱贝开了后台门进来,众人都被门开合之间窜进来的冷风冻得一哆嗦。他揣了手挤在侯筱楼身边坐下搭腔:“别冤枉人空调,我问过门口刘大爷了,说去年刚修的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沈三晶心说去年空调坏的那一回她也在呢,还见证了孟鹤堂和周九良撒狗粮的现场。


十一月的北京已经转凉,沈三晶一行六人这会儿刚从丰泽园吃了晚饭回来。路不远,却偏偏因为天气冷,几个人特地坐了一站地铁来回。


本以为可以在晚场开始前吹着湖广的热空调唠嗑聊天,没想到现在只能几个人裹着外衣抱团瑟瑟发抖。


“好了列位,还是少说两句保持体温吧。”郎昊辰安置好了扇子手绢就从侧幕下台,到沙发边挨着高筱贝坐下。


“冷你还不赶紧多喝两口热水。”王昊悦和李昊洋并排坐在高筱贝三人对面的椅子上,后者冲放在茶几上的杯子努了努嘴。


“介是我滴!”沈三晶见拯救空调无望,跑过来把自己扔进正对着后门口的那张单人沙发里,顺便拿起了茶几上的杯子开始拧。


尴尬的事情发生了,在沈三晶左手换右手,右手换左手,光握着杯盖却拧不开的第二分钟,其他五个人已经纷纷把注意力挪到了她身上。


“你看你又废物了吧?我来。”王昊悦隔着李昊洋接过杯子,本想轻松一拧顺带一波嘲讽,结果自然是手握着杯盖空打转。


王昊悦皱着眉头,隔着茶几把杯子塞给对面的郎昊辰,然后又问沈三晶:“你糊了胶水?”


“胶水没有,只有口水。”沈三晶挑了挑眉毛,眼神里毫不掩饰的满是挑衅。


郎昊辰拿着杯子不屑一笑:“嗤——介有什么?我一准给你拧……不开?”


看着两个人接连打脸,高筱贝也跃跃欲试,伸手去要杯子:“我也来试试。”结果依旧是失败的。


等到侯筱楼憋得脸通红也拧不开杯盖,把杯子又重新传回给沈三晶的时候,她左手边的李昊洋发声了。


“还是得靠我昌平老李啊!”李昊洋在众人怀疑的目光下接过杯子,挺直了腰板自信一笑,“我可是一队猛男。”


结果杯盖纹丝不动,沈三晶害怕这杯盖没开玻璃瓶身先壮烈牺牲了,就连忙伸手夺过杯子往茶几上一放。


“五哥!算了算了,咱不开了。”


杯子没拧开,几个人的话题又断了。沉默裹挟着寒意在后台蔓延,高筱贝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,突然直起身提议道。


“咱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!”


“好好好!”


几轮石头剪刀布下来,在场的人挨个中招。不论输的人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,最积极提意见的就数沈三晶了。


真心话例如“心里有没有白月光?”或是“有没有想过不说相声去干别的?”,大冒险例如“跟社里的某位师兄弟微信表白然后一天不解释”之类的。


开玩笑,好不容易有机会报仇,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。


沈三晶还在那里为自己大仇得报而沾沾自喜,王昊悦却突然一锤定音道。


“你输了,快选!”


沈三晶这才回过神来,不可思议的看着其他五个人整齐划一的“布”和自己紧攥的拳头。


“你们……商量好的吧!”


“不管,反正你输了。”李昊洋把手重新揣起来,眼睛微微眯起看着沈三晶,“愿赌服输啊,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


这时候就不能认怂,不然她沈•AKA•三•东北纯爷们•晶的面子往哪儿搁!


“你以为我会怕你们?我选大冒险!”


王昊悦挑着眉毛望向李昊洋,李昊洋点了点头又看向郎昊辰,郎昊辰则是面带微笑伸手去拍高筱贝的肩,高筱贝忍着笑示意侯筱楼。


最后侯筱楼对着沈三晶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,缓缓道来:“你16号给师父和高老师助演的时候,在开演前进他们房间看一眼就行。”


“啊?”沈三晶觉得自己脑袋上缓缓打出了三个小问号。


“他们出去商演向来这样,演出当天的傍晚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禁止打扰,直到晚上吃饭才出来。”郎昊辰开始给她解释。


紧接着,王昊悦又补充道:“美其名曰是对词,可我上回路过分明听到了奇怪的声音。”


沈三晶觉得自己脑子里已经由“奇怪的声音”一词衍生出了万字不可描述的场景,但还是欲盖弥彰的问了一遍:“什么叫,奇怪的声音?”


“就是……虎狼之词你懂吧?”另一位在场的耳听证人李昊洋拧着眉毛给出了解答。


这下子算是确认了,沈三晶涨红了脸开始前结巴:“你你你……你们都知道了还要我去!是不是送我上西天的行为!”


高筱贝眨着眼睛凑过去问她:“好奇是人的本能,三晶,你不好奇吗?”


沈三晶被盯得心里发毛,好奇啊!赌上她母胎solo十九年的清白,可以说后台没人比她更好奇了!


“我们身份特殊,万一实锤了可能有被逐出师门的危险。”郎昊辰抬头望天花板,随后又重新低下头坚定的看着沈三晶,“所以,拜托了,大侄女!”


“拜托了!大侄女!”王昊悦和李昊洋也冲着她喊道。


高筱贝拽着侯筱楼的胳膊跟着应声:“拜托了!大zhi……妹子!”


沈三晶扫视了众人一圈,一时间难以判断这群人内心的想法:“所以,你们到底是想这件事成真?还是希望这事就是个误会啊?”


“不管怎么样,怹二位开心就好。”王昊悦替其他人总结到位,“外头我不敢说,咱们内部真没必要藏着掖着。”


郎昊辰跟着补充:“早先就听闻您老在七队牵红线的事迹了,希望小红娘也能帮咱劝劝怹二位,尽早把地下恋情转地上吧。”


见过明目张胆秀恩爱的,见过恋爱谈成感天动地父子情的,见过竹马竹马腻歪到大的,见过一个追一个躲的,见过两情相悦却不信对方喜欢自己的。


地下恋情转地上……沈三晶觉得自己可能还没劝明白,就会被灭口。


关键看这几个的样子,并不是反感这件事,所以能有啥难言之隐非得搞地下呢?


“呵呵。”沈三晶心里纠结,暂且打着哈哈糊弄过去,“再议吧。”


而就在几个人还想再劝的时候,邓德勇老先生恰巧进了门,热情的问他们在聊些什么。


“在……拧水杯!”沈三晶顺手抄起了搁在桌上的杯子,“空调坏了咱多运动运动。”


“那不一拧就开了吗?有什么可运动的?”邓德勇接过杯子,手在外套上摩擦几下就准备开杯盖。


“邓大爷您就别……”自信满满如李昊洋,刚想阻止邓德勇进行无用劳动,没想到杯盖“咕”的一声。


开了。


后台先是沉默了两秒,随后沈三晶带头开始哄笑。


邓德勇站在一群哄笑的后辈和一脸懵逼的李昊洋中间疑惑,左手握着杯子,右手拿着杯盖不知所措。


也不知是谁开口,打趣了李昊洋一句——“老五,你这‘一队猛男’的称号是不是偷了邓大爷的?快给人还回去!”


而李昊洋本能的一句“去你的吧”,让后台又开始新一波哄笑,空气中洋溢着莫名的温暖。沈三晶所纠结的“大冒险”也暂时被抛诸脑后。


所谓欢乐能驱散寒冷,大概就是如此。


【TBC】

评论(3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