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鸡本鸭

持续性咕咕嘎嘎。

我在园子那些年〔八字犯狗〕

【ooc致歉,本文非乙女,第三人视角cp向日常】
【本期说的是:一队的,又开始了吗?】





其实沈三晶在德云一队待的时间也不短了,但为啥平时不多提呢?


“没啥好提的,传说中的德云一队——严肃活泼,自律有序,全都是假象。”沈三晶猛吸了一口手里的奶茶,闷声嚼着椰果不回话。


一旁的刘筱亭从店员手里接过奶茶,把三分甜的越过沈三晶递给张九泰,自己则留了五分甜的那杯。


“你不会又‘被人欺’了吧?”


沈三晶还没来得及反驳,刘筱亭的固定捧哏已经先一步开口。


“那是人善被人欺,她是因为人傻。”


沈三晶想翻白眼,但是俩个人一左一右她实在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翻,最后只好眼睛往上一白催促道:“你们怎么还不走?不是赶中午的火车奔南京吗?”


“急啥,这就走了。”张九泰绕到另一边牵起刘筱亭的手,走时还不忘说上一句,“好运哦。”


“赶紧走吧您二位,不送。”


事情要从天气还热的时候说起。那时候还捧不了现在这么热的奶茶,沈三晶被店员告知制冰机正在维修所以只能做温奶茶的时候,果断选择了转身奔向有空调的新街口剧场。


而没喝到奶茶的后果是什么,大概只是嘴格外的馋吧。


沈三晶刚一晃进后台就被茶几上那袋红蓝间隔的饼干吸引了目光:“这饼干是谁的啊?”


后台人仿佛各有自己的事情干,只有路过的热心群众高筱贝看了一眼后下了定论:“不知道。”


“老李拿来的吧?还说是什么进口的。”王昊悦坐在沙发上擦快板,头也不抬的回答。


“确实啊,满袋子看不懂的字符。”于是乎沈三晶顺理成章的拿起袋子,然后熟练的撕开包装,“既然都拿到后台来了,那我就不客气的分享了。”


刚吃没几块,沈三晶正要和窝在角落扇扇子的邓德勇大爷分享的时候,李昊洋提着一袋子冰水进来了,他把水刚往桌子一放就开始找东西。


“哎?你们有谁看见我给邻居家狗买的饼干了吗?”李昊洋挠着头在地板上搜寻,“我放后台了呀,进口的可贵……”


李昊洋话没说完,一抬头就看见了手里拿着半块还没吃进嘴的狗饼干的沈三晶。


后台人这会儿突然都跟没事做了一样,扇扇子的不扇了,擦快板的不擦了,念叨贯口的也闭嘴了,不知道为什么踱步的也站着不动了,都在等着李昊洋的下一句话。


“你……我买可的是成年狗专用的。”


真是梦回《学外语》那个“菠萝啃的English”砸挂现场,后台开始有人小声嗤笑起来。


沈三晶撇了嘴,把饼干往桌子上一放,挺直了腰板反驳,“我19了!”


“我说的是有对象的那种成年狗。”李昊洋皱着眉接下茬,不知是对沈三晶莫名的自信感到疑惑,还是在心疼进口狗饼干。


这么一来二去,后台就笑得更肆无忌惮了。


沈三晶尝试给自己找补,自以为恶狠狠的喊道:“这年头连狗饼干都开始歧视单身狗了?”


李昊洋这会儿已经坐下了,揪着袋子心疼饼干,于是换了王昊悦及时拦托:“哎,人狗饼干多贴心,还分了类减少伤害。”


“这可是您自个儿撞上去的。”李昊洋又一指沈三晶的方向补充。


“我……”沈三晶一时半会说不清,脑子跟卡顿了似的,最后只能选择找个角落窝下来自己琢磨琢磨开场词。


从此在德云一队的后台,但凡所有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开始凝望沈三晶的时候。


就意味着高家三个外带栾门两只,要开始犯了。而且后台其他人还乐衷于营造这种氛围。


比如上次在天桥,沈三晶难得一见的迟到了,头场演员的活都快到底了才急急忙忙冲进去。


虽然总队长不在,但被代为考勤的高筱贝逮个正着。


“您可算是来了。”高筱贝面色友善,但手上还是拿着笔在那张——因为几乎没人敢迟到所以并没有多大用处甚至还被拿来折纸船的——考勤表上画了个叉。


“别呀,哥!对不起,我知道错了。”沈三晶面露难色,想着迟到被扣的工资就心疼,“我我我我家那个便携式录音机掉马桶里了,我忙着捞所以就……”


“啊?录音机掉马桶里了?你人怎么没掉马桶里?”坐在一旁候场的郎昊辰突然开口。


沈三晶扫视了后台投来看热闹目光的众人,挠了挠头理清逻辑:“不是……我要是掉里面了谁来给你们报幕啊?”


“便携式录音机啊。”高筱贝一边晃铅笔一边回答,“放的时候把话筒杵在扩音口,还不怕现场出错。”


“……”这一次沈三晶在后台此起彼伏的“哈哈”声中,有了想掉进马桶的欲望。


从炎炎夏日到北京香山红叶可观赏,转眼11月,熟悉的湖广赶场和满是一队人的后台又到来了。


提前窜进湖广后台,今天的沈三晶就是准备找个角落自闭然后不与任何一队人交谈的!


然后迎面就撞上了侯筱楼。


虽然侯筱楼在几个人里面算程度较轻的犯,但耐不住他是个捧哏的,下意识反应脱嘴而出的话也不算少。


“怎么,又要开始了吗?”


沈三晶非常业余且戏精的摆出准备接招的姿势,而侯筱楼只是挑着眉毛推了一把眼镜。


“师父找你。”


“啊?哦。”


等进了门,沈三晶才看见本来没排演出的栾云平在后台坐着。


“九日不是,三晶啊……通知你一下,16号我和高老师专场你来当主持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外聘还得多付费,你么……”栾云平用挑壮丁的眼神上下打量了沈三晶一遍,最后满意的点了点头,“车费食宿费管上就行了。”


沈三晶粗略一合计,还是提出了疑问:“这年头外聘主持人这么贵了?”


侯筱楼也走了进来,站在栾云平身边替他点头示意。


“行,不就出差嘛……”


也不知是后台哪个物件触发了栾云平的神经,他突然又笑着补充:“你到时候可少吃点,我们有预算的。进口狗饼干咱可供应不起。”


“栾队你怎么也知道!”


不顾沈三晶眼珠子都快瞪出去的惊讶,栾云平还是笑:“人身保险咱也没有,掉马桶里记得自己爬出来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沈三晶龇牙咧嘴的说不出话来,看侯筱楼在那里拼命憋笑的样子就知道,自己的光辉事迹肯定都已经被分享给当时不在后台的人了。


一瞬间,她觉得自己耳边恍惚听见了一个声音在响。


“first blood——double kill————triple kill——”


【TBC】

评论(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