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鸡本鸭

持续性咕咕嘎嘎。

我在园子那些年〔日熙月华〕

【ooc致歉,本文非乙女,第三人视角cp向日常】
【本期说的是:尚九熙被穷凶极恶的谍中谍套路表白了,今天也带着瑶瑶 一起玩@嘎嘎鸭本鹅 】






沈三晶刚从侧幕下场,就听见张霄瑶的呼唤:“三晶,这呢!”


广德楼没排午场,张霄瑶自然闲着没事,美其名曰来七队后台实习,实则是和沈三晶闲聊吃瓜来了。


按孙九芳的话说,照她俩这种嗑法,每隔一天就得新进货。


沈三晶看了眼坐在一旁的尚九熙,自己则顺势坐在张霄瑶身边,还从她手里接过一把瓜子:“干啥呢?这东北老乡座谈会啊?”


“三晶,你相信何九华不喜欢九熙哥吗?”


“相信……嗑嗑嗑嗑噗……”沈三晶快速磕了两粒瓜子,啐掉瓜子壳后继续道,“相信个锤子。你没听过那句话吗?宁信黄河没有水,不信熙华没一腿。”


“对啊。 ”张霄瑶接过话茬,又语重心长的对尚九熙说,“那些小姑娘都不相信你俩没事,更何况咱了,你要相信我们女人的第六感,可准了。”


“那我看b站还有磕贤华的呢?怎么解释?”尚九熙还在狡辩,但躲闪的眼神已经暴露无遗。


沈三晶放下手里的瓜子开始分析:“那磕贤华的都是没吃过见过的。都不懂什么叫大大方方的是友情,小心翼翼的才是爱情。”


张霄瑶猛劲点头,以表示赞同。


尚九熙听完开始沉思,突然双眼冒光的看着两人,慢慢问出一句:“ 你俩莫非……吃过见过?”


张霄瑶和沈三晶相视一苦笑,同时翻起了白眼。


“咱能不能不跑偏,这和我俩有啥关系啊?”张霄瑶像是个皮球泄了气,无精打采的窝在沙发上。


沈三晶则是一副“恨铁不成钢”的样子,认命似的拿起桌上的瓜子继续磕:“谢邀,可我是母胎solo一条狗。”


尚九熙回到了闷闷不乐的状态,准备重新套上卫衣的帽子躺尸装死。


不料张霄瑶大手一挥下了定论:“行了行了,套何九华话这事就交给我俩了。毕竟救人一命,胜造七级浮屠。”


“这句话是这么用的吗?”尚九熙停下了套帽子的手,皱着眉头疑惑道。


“那就是宁拆十座庙,毁一桩婚。”


“这不是离婚时候用的吗?”


“行了行了,重点在哪儿啊?”沈三晶打断了两人持续跑偏的对话,“你要是信得过我们,咱仨就联手套路何九华一回,要是他没亲口承认喜欢你,我沈三晶以后就改名叫沈九日!”


“我张霄瑶改名张筱瑶,自降一辈算你徒弟了!”


“可九日我都叫习惯了,你改不改无所谓。”尚九熙又转向张霄瑶,“还有瑶瑶,我其实没打算收女徒弟来着。”


“那你继续单相思吧,咱走。”沈三晶说着,拉着张霄瑶佯装要走的样子。


“哎哎哎,得了。我信你们还不行吗!”


择日不如撞日,沈三晶拍着胸脯说今天就给他搞定。让张霄瑶和尚九熙潜伏在拐角处后,自己就去找何九华搭话。


尚九熙也想探头看看情况,却让张霄瑶一巴掌拍了回去:“你那么大目标,再让人发现了咋办啊?回去回去。”


“我咋觉得咱仨那么不怀好意呢?”尚九熙皱巴着一张脸小声在旁边嘀咕。


这边的沈三晶心里也自有小算盘打着,大专场一开,也是时候让俩人互表心迹了。


既然他俩一个不承认,一个憋着想让对方表白,那就让自己来助推一把吧!


“华哥,有事儿找你。”


沈三晶好不容易在后台的另一个角落找到何九华,果不其然又和秦霄贤在一起。


“哎哟,旋儿哥你去候场吧,和九香哥对对活儿去。”沈三晶拉着秦霄贤往外走,意图支开他,“买卖论,可别串活了。”


“买卖论有什么可串的……”秦霄贤这儿正聊着天呢,讨论让尚九熙主动表白的一百种方式,沈三晶突然蹿出来拉人,着实让他有些措手不及,“我怎么觉着你在故意支开我?说!是不是要跟华哥表白了!”


“什……”


“九日啊……华哥不可能喜欢你的,他心上人是尚……”秦霄贤还在苦口婆心的喋喋不休,不料何九华一把将他推出谈话范围外。


“孩子太皮了,赶明儿就好好管教。”轰走了秦霄贤,何九华在一旁的红木椅子上坐下,“说吧,什么事?”


“华哥,千载难逢的机会来了。”沈三晶两手一拍,双眼发亮的看着何九华,“我和瑶瑶假装要帮九熙联手套你的话!”


“所以……要我配合被套话?”何九华捉摸不透话里的意思,本能的接了茬。


“我的意思是,咱可以反套路九熙哥!”


“细细道来你方计划。”


“晚上咱四个一块去吃宵夜,我们骗九熙说要灌你的酒让你酒后吐真言,但实际上是把他给灌了……”


沈三晶计划说到关键,却让何九华一句话打断了。


“等等,我能喝多少九熙还不知道吗?你这完全没有说服力啊……”


“这个咱自有办法,您老人家坐收渔翁之利就是了。”


沈三晶见何九华勉强点头,舒了口气,转念一想又开始吐槽。


“你说你俩一个不敢信,一个信了还憋着让对方先表白,真有意思……”


“不是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不是信了还憋着让对方先表白。”何九华望着尚九熙刚才坐过的地方说道,“我也没敢全信,万分之一的概率我会赌错,而因为是他,我输不起。”


“那您现在安心了?”


“嗯,安心了。”何九华起身拍了拍沈三晶的肩,“事儿成了你的份子钱就免了,我还得给你媒人费呢。”


“客气客气,现金微信支付宝都可以。”沈三晶狗腿似的笑着,还不忘补充,“记得算上瑶瑶的。”


“成。”


沈三晶在背后打了一个“OK”的手势,张霄瑶才放心的回过身去对着尚九熙期待的眼神点了点头。


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了。


当晚,虎坊路十面麻辣烫。


“这瓶是有色有味无气泡的伪苹果汁真酒。”张霄瑶把两瓶差不多的饮料塞给沈三晶,“这瓶是依旧有色有味的真苹果汁。”


“得了,今天就是干!”


俩人谎称两瓶都是苹果汁,实则给尚九熙倒上了真酒,而何九华自然按照骗尚九熙的那个套路,光明正大的灌了真酒。


尚九熙抿了一口杯子里的液体,眉心一蹙觉得不简单:“这苹果汁怎么……”


“够劲儿。”张霄瑶笑嘻嘻的凑过去,并给予尚九熙“一切尽在掌握之中”的眼神,“九熙哥你放心,这苹果汁就是喝着刺激。”


沈三晶见状也跟着打圆场,拿起杯子猛灌一口:“你看我都没事,我的酒量你还不知道吗?这要是真酒我不早醉了吗?”


尚九熙见俩人拼命给自己使眼色,便半信半疑的继续喝了下去。


趁着尚九熙喝酒的趟,沈三晶和张霄瑶又开始假意灌何九华的酒。


同时三人交换了一个眼神,眼底尽是得意的笑容。


酒过三巡。


看着被自己灌得神智不太清楚的尚九熙,张霄瑶冲沈三晶竖起大拇指,无声传达着“干的漂亮!”这一意思。


沈三晶会意,伸手去推尚九熙确认:“九熙哥?尚九熙?咱现在在哪儿呢?”


“内蒙古……”尚九熙趴在桌子上嘟囔,突然又猛地坐起,指着何九华看了半天,最后一锤定音,“不对,在北京!”


“行了,似醉还没疯。”沈三晶下完定论,坐回凳子上喝苹果汁看戏。


紧接着是张霄瑶,拍了尚九熙的肩又指着何九华问:“知道这是谁吗?”


“我我我……”尚九熙看了一会儿,眼神里逐渐有闪光代替了迷离,“我男朋友!”


“噗咳咳……”一旁的沈三晶成功被苹果汁呛到了,开始停不下来的咳嗽。张霄瑶见状,也笑得直不起腰来。


几人之中唯有何九华算淡定,调笑着回了一句:“不对啊,尚老师你还没表白呢。”


“是吗?那我补一个。”尚九熙说完,跌跌撞撞的撑起身子走向何九华,不料脚下一滑,人直直的向何九华扑过去。


后者连忙伸手去接,尚九熙就借势抓住了何九华的小臂维持站立。


尚九熙半弯身子,两人鼻尖的距离大概是他再一低头就能吻上的距离。


“何九华,我喜欢你。从咱俩合作第二年开始就喜欢你。”


“前几天我老提陈九品就是为了醋你,其实我心里就认定只有你一个量活的,我头一天就是我这一辈子。”


“咱们一天天红火起来,有观众了,有掌声有鲜花,现在连专场都有了。不出意外就是捆着过一辈子了,可我怕咱俩只是台上的露水夫夫。”


“你知道我为啥要装尚宇直的人设吗?互动过多,我怕你会以为我只是在营业,会不喜欢我,甚至烦我讨厌我。”


“可是你跟老秦在一起的时候,我又怕你是因为我太冷淡,我……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”


尚九熙说着又开始皱眉头,抓着何九华小臂的手也松了劲,似乎是想起身离开。


何九华也有察觉,直接反手将人扣进怀里。


“早说出来不就好了吗?”何九华释然地笑了,眼睛里有化不开的喜悦,“九熙,陪我走一辈子吧?你逃不掉的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今夜满天繁星为证,愿余生日月相伴,熙华向暖。


等散了伙,沈三晶下意识要往何九华车后座钻,不料何九华安置完尚九熙就直接开始赶人。


“等会儿,你俩坐出租吧。”何九华把人一拦,又掏出手机摁了几下,“车费转你支付宝了,多的也不用还了。”


“不是,咱就搭您个顺风车。”沈三晶一边意图反驳,手上却很实在的摁了按钮收钱。


“接下来的剧情未成年人禁止观看。”


“我十九了!”


“那也不给看。”


张霄瑶在一旁昏昏欲睡,听到两人的话瞬间清醒,声色激动的提出了自己的猜想:“难道你俩要在车上……”


“想什么呢,你俩的住处比我家远,今天爷有事,恕不远送。”何九华说完,不容商量的拉开了驾驶室的门。


“得,那您慢走。”


沈三晶本来就没想多纠缠,拿人钱财,变身小二。直到张霄瑶在一旁提醒……


“三晶,这个点了还能叫到出租吗?”


沈三晶望着张霄瑶手机上那个明晃晃的“00:27”,整个人都僵住了。


最后只得对着何九华的车尾气大喊——


“何九华你个丧良心的!”


【TBC】

评论(4)

热度(14)